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蘇貞昌替國民黨解套

2013/10/12 馬王政爭未解,但國慶日二人同台,唱作俱佳,王金平尤見表演功力,不只有逾半致詞時間推崇馬,最後還祝馬政躬康泰,讓很多政治火候不足者跌破眼鏡。當王被記者問及兩人是否已破冰時,他甚至說「兩人沒有冰,要怎麽破?」意思是全國人都瞎操心了,九月政爭是不存在的! 同樣令人驚奇的是,馬王如此高來高去,竟然還有一群民進黨高層在蘇貞昌率領下,於國慶日宣布倒閣,理由是「不計輸贏,要做對的事。」「在歷史時刻,該做的如果不做,歷史不會原諒我們,我們也不會原諒自己。」選擇馬王奇異的和解時刻(也是國民黨的大喜日)發動倒閣,相對弱勢的民進黨若不是太有恃無恐,就是太白目了! 什麼是「不計輸贏,要做對的事」?政黨是算計功利的團體,所做所為有自認錯誤的嗎?有不計輸贏的嗎?而在歷史時刻,民進黨固執、愚頑、怠惰而不做或缺席逃避的事,未曾少過,民進黨什麼時候畏懼歷史譴責了?什麼時候反省過了?連反省都沒有,又奢談什麼自責? 孔子誅少正卯,正由於對方偽飾巧辯,足以惑亂黑白。蘇貞昌的話和少正卯差不多。其實他哪裡是做對的事,從他擔任黨主席以來,重大時刻決策幾乎全是蠢事。他的蠢事讓很多綠營支持者扼腕嘆息,但他依然故我,「頻頻長考,下出爛棋」。九月政爭時,蘇若提出彈劾、罷免,未必能過,卻能贏得社會名聲,這就是對的事。國慶日馬王和解,不論真假,「假做真時真亦假」,國人盼望和解(政局安定)猶恐不及,民進黨來亂什麼?而實力不足,又是記名表決,倒閣案適足以幫馬江解套,蘇貞昌莫非想當馬江貴人? 「歷史時刻」包括實力及時機,當二者皆不對時,就無所謂對的事。蘇軾《留侯論》說得好:「匹夫見辱,拔劍而起,此不足為勇也。天下有大勇者,猝然臨之而不驚,無故加之而不怒,此其所挾持者(指抱負)甚大,而其志甚遠也。」「項籍唯不能忍,是以百戰百勝而輕用其鋒;劉邦忍之,養其全鋒而待其弊,此子房教之也。」蘇貞昌不該忍的時候忍,該忍的時候不忍,每每輕動躁進,這和2008年前扁游(總統加黨主席)聯手大搞極獨,把社會搞亂、把民進黨搞垮,卻自命在做對的事,有何不同? 而搞亂社會、搞垮民進黨的歷史罪人游錫堃,現在又要選新北市長,且自命要做民進黨明年大選的領頭羊,黨內居然不聞任何撻伐之聲。這樣欠缺道德勇氣的政黨,有何顏面指摘別人違憲亂政、製造憲政危機? 民進黨最大的錯誤還不是關鍵時候做蠢事,而是始終弄不清國民黨體質,以至有種種錯覺。國民黨是家父長式政黨,凡屬於「正統」的黨主席一定具有家父長權威。王金平之必須「尊馬」,不只是個性使然,主要還是不敢挑戰黨主席。此一傳統根深蒂固。西安事變後,蔣介石毀棄承諾,不放張學良,張說:「我沒有爸爸,你就是我爸爸,這件事我做錯了,你打我也好,罵我也好,我都無話可說。」蔣又問楊虎城:「你到國外,如有人提到西安事件,你打算如何解釋?」楊答:「頂好不提。如非提不可,我一定把委員長的偉大人格和為國為民苦心,向國際友人做充分說明。」楊後來被殺,正與他違反對領袖承諾有關。孫立人被迫辭參軍長,接受軟禁,蔣介石也要他寫感謝狀:「天高地厚,感激涕零。賜予免職,聽候查處。倘蒙保全,俾閉門思過,痛悔自新。」 針對以上國民黨「家務事」,黨內的異議之聲幾乎聽不到。馬英九要開除王金平黨籍,在黨主席權威久積下,又有誰敢不「尊馬」?想要國民黨黨員起來造反、倒閣、罷免,民進黨就不要作夢了!民進黨氣候未成前,倒閣、罷免云云,也不過是在幫國民黨解套而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